叶子

肖流沙(5)


黑桃Q自从知道保姆的身份后,就一直暗地里跟着保姆。可是她太谨慎了,接连跟了四五天,都没有看到她和黄先生联系,黑桃Q打算今晚和保姆直接摊牌,打草惊蛇,看看幕后的黄先生到底要做什么。

为了不惊动这家的主人,黑桃Q爬到二楼的窗户口,吹了些迷烟。在等待迷烟生效的过程中,黑桃Q翻到了二楼的阳台上点着一根烟,吸完烟后大摇大摆的敲响了保姆的房门。

保姆没有防备的打开门,黑桃Q一把掐着她的脖子,扯到客厅的凳子上。保姆试图蒙混过去,黑桃Q慢慢没有了耐性,在保姆第二次说自己不认识黄先生的时候,黑桃Q扯下自己脖子上的领带,快步上前勒住她的脖子。“想死我成全你”黑桃Q说完手上的领带又禁了一分。

强烈的窒息感让保姆感受到了死亡慢慢降临,她知道眼前这个代号为黑桃Q的男人不是她能惹得起的“不,长官”,话音刚落脖颈处的领带就松开了,她大口的喘着气,耳边响起他的声音“嗯,还知道我是你的长官”。“黄先生不会见你的”她在赌,她赌面前的这个男人为了向黄先生传达消息暂时不会杀她。当脖颈的领带再次勒紧的时候,她知道赌赢了,这次他虽然动手了,但是那种濒临死亡的窒息感却没有出现。

黑桃Q收起领带,从保姆的身后走到身前“帮我转告黄先生,让他快点行动,他知道在哪能找到我”说完便转身离开。保姆暗暗松了一口气,可是眼前的人突然又转过身来问“我的领带好看吗”,她的心又紧张起来,好在黑桃Q也只是随口问问,就离开了。保姆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,她不明白到底是哪一环节出了差错,让这只鬼找上了自己。

黑桃Q回到了藏匿点,重新对着镜子将领带系好,他知道这个保姆一定会请示黄先生,黄先生为了安抚自己,同时也试探自己,一定会找人来见他。所以当写有‘城西铁桥’的字条出现在门缝中的时候,黑桃Q并没有很吃惊,他带好手枪就出了门。

当黑桃Q到达城西铁桥的时候看见桥上站着一名解放军,他知道来的人一定不是黄先生,甚至连个重要情报人员都不算。黑桃Q慢慢靠近那个人,“你好啊,我们终于见面了”那个人没有回头仅凭脚步声就认为来的人是黑桃Q。黑桃Q心想[黄先生要是像你一样,现在估计早就死的不能再死了]想,表面上还是笑着上前一步伸出手“辛苦了,这么多年不容易”,借用握手的时间瞬间压制住这个人,盘问出了他的真实身份,正好是第二监狱后勤保障科副科长刘向易,黑桃Q明白了黄先生是想借自己的手杀了刘向易,“不要怪我,不是我要杀你,是黄先生要杀你”说完黑桃Q干脆利落地用枪打死了刘向易。

回去的路上黑桃Q越想越气,气自己一不小心中了黄先生的套路,也开始欣赏黄先生,懂得充分利用身边的人来完成任务“黄先生你最近一定还会有什么新动静吧,毕竟开始清理内部人员了,让我猜猜下个是谁,保姆吗”

黑桃Q这两天一直没有看到姐姐,打算白天休息一会,天黑了去看看姐姐。

天慢慢黑了,可是姐姐家没有亮起灯,连那个叫毛毛的小孩也不在家里。黑桃Q心想[姐姐今天晚上是有任务吗],黑桃Q在回藏匿点的路上经过了保姆的住处,看见保姆匆匆从外面赶回来,没过来几分钟又匆匆的向外面赶。黑桃Q来了兴趣[黄先生这是有新的计划了,真有意思让我看看他想干什么]

跟了保姆二十分钟左右,黑桃Q来到了周边的小镇上,跟着保姆走到镇上的后山,看着保姆杀死一个老头。“需要帮忙吗”黑桃Q的突然发问吓到了搬运尸体的保姆,他通过威胁知道了计划的内容,当听到“镜子厂.....炸弹......石云.....”的时候黑桃Q明白自己的姐姐今晚有危险,自己的便宜姐夫好像也处在危险中,不过这就不是他需要考虑的事情了。

得知计划的黑桃Q用绳子把保姆捆起来,摸到镜子厂周边,过了十几分钟就看到姐姐带着两个人进了镜子厂,黑桃Q跟了上去,并故意让姐姐发现,引着姐姐来到安全的地方。绕道她身后,姐姐问他为什么要救自己,黑桃Q隐晦的说“你难道没发现吗,只要你能见到鬼,你自己就不会变成鬼”同时这也是他的一个承诺------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抓住姐姐的手。

评论

热度(2)